总是莫名其妙又开坑不填坑的家伙。我越痴汉目前药石无医。

杂食党,是个菜鸡。

绑文阿然美女@我身红白客 不许动人不许带人,软萌会揍人的!

头像为@时差w 约的西幻人设,头图为@渡渡嘟嘟嘟嘟 专门为我写的昵称。别动。

随缘随心我是真的菜不许骂我。
骂得过我骂,骂不过就跑。

【幸越】The love [一发完结/架空HE]

※新年快乐诸位。
※花吐症梗,吃不惯的可以不吃。
※不是点文作品,纯属兴趣。
※文笔不佳不吃不用勉强。
※祝食用愉快。

 
 

————
序言
你试过喜欢一个人却一直不敢说出来的感觉吗?我试过哦。

 
 

正文

 
 

幸村精市最近都不大对劲。他的不对劲就体现在最近他处理事情的方法上。虽然处理事情的态度还是如以往一样温和,但结局基本上都是斩草除根,一向犀利的处理事情的方法近期突然掩不住了,就连神经最大条的切原赤也都偷偷地拽着丸井文太的袖子,询问怎么回事。

 
 

不仅立海大的人发现这个奇怪的现象,就连关系一般的青学组也发现了这么个情况,但大家不知道为什么都很一致的没有询问这事情,顶多真田弦一郎会说句:“别太大意。”但幸村精市听后也只是笑着点头应了,行为上却没发生太大改变,那锋利的光芒还是会让别人不小心就被划伤。不知不觉中,除了必要的会谈以外,大部分人都选择不和幸村接触。

 
 

但必要的会谈还是出现。所以就算众人是有多么不习惯,也不得不一并到场。

 
 

幸村总算把自己那媲美手冢的冰山范围关掉了点,虽然脸上带有笑容,可听着下属的汇报还是让幸村的眉头会时不时地微皱一下,但又很快松开。这次方案还是比较重要的,就连不二周助都老老实实听着,不时提出一些问题。目光扫过位处下方的那个小学弟——越前龙马时,瞧见唯独他还是低垂着头,头一点一点地好似在睡觉,眼中划过浅浅的笑意。幸村精市脸上的笑容好像更加灿烂了,但心绪也只是轻微的乱了下,马上又投入到这场会议中。毕竟,立海大不允许有死角,所以在细节中他都不可以有丝毫松懈。

 
 

但会议再怎么重要也会有结束的时候,会议结束后幸村精市微揉了揉眉心,眼睛疲劳是无法避免的,但只要稍微放松一下想必就没什么问题了。

 
 

这么想着,站起身朝门口走去,却出乎意料地看到越前龙马站在门口。人群正朝外面涌去,明明那么多人,那少年——原谅幸村精市称呼一个二十几岁的男人为少年,只是因为越前龙马的行为是在是带着些许孩子气——在那么多人中,却好似有着无比耀眼的光芒,让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幸村前辈的身体是出问题了吧。”只有那略带着些许磁性的声音证明着这个176cm的男人不是个14岁的青少年。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当他微扬起头看着幸村精市的时候,眼中却闪着担心的光芒,让幸村精市不禁晃了晃神,但却依旧微笑着摇了摇头。难得墨绿色的头发没被白色的帽子挡住,心里涌起一股冲动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如同料想一般那么柔顺,让幸村脸上的笑容多了几分真实:只有这个孩子会如此轻易地让自己卸下在别人面前的伪装,剩下心中少有的温暖在他面前展露。

 
 

“真的没事吗?”虽然幸村精市向来都让别人觉得无比可靠,但在这孩子心中却完全不这么觉得。他只觉得幸村前辈和不二前辈一样,别人看上去很可靠,事实上绝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关键时刻掉链子出现大问题是不会,但却依旧会在非常严肃的时候开点小玩笑。越前龙马微摇了摇头,试图把幸村的手从头上甩下来。越前龙马对这温热的触感并不陌生,但他还是认为这个时候还是严肃点好,脸上出现一层薄薄的绯红但依旧瞪着幸村精市,执着地询问。幸村的脸上出现了暧昧的笑容,微挑了挑眉,笑容的弧度更深了:“龙马是在担心我吗?只是普通的小感冒罢了,会很快好的。”

 
 

“切,只是觉得幸村前辈生病了会影响方案的进展罢了。”越前龙马有点别扭地把脸歪到一边去,想跟以前一样拉低帽檐遮住脸,却发现今天出来的匆忙忘记带帽子了。心里暗道一声不好,微点了点头语速极快地说了句“再见”,转身快步离开。

 
 

幸村精市站在原处,脸上的笑容弧度下来了几分。怎么会不知道是什么病呢,不就是花吐症嘛,能有什么。

 
 

但还真的有什么。

 
 

这种病是那么的诡异,诡异到没有药可以医治。如果不危及生命那就算不治疗也会觉得无所谓,但很可惜如果不治好死亡几率百分百,且没有任何药物可以辅助治疗。那难道得了花吐症的人就必死无疑了吗?那也不是。这种病说来也奇怪,治疗方法就是要同自己喜欢的人告白,然后被对方接受。看上去好像很简单的事情可事实上却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毕竟如果告白后被拒绝会在三天时间内死去,而不告白又会不断吐花最终致死…..好像,除了告白,其余结果都是死。虽然并不想死,但向来果敢的幸村却不自觉地选择了退却。这就像当初那场成功率极低的手术一般,是一道必须做的选择题。幸村脸上的笑容带上了几分苦涩:想让自己喜欢的人喜欢自己,这在自己无异于是天方夜谭。虽然,并不想死。

 
 

这么想着,那双带着光彩的琥珀色眼睛就浮现在心头,喉咙里有点难受,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还不忘顺手带上会议室的门,步履匆忙地朝办公室方向走去。终是忍不住,刚走进办公室就感觉不行了,难得狠狠地把门摔了下,‘砰’的一声,玻璃门带着些许颤抖但幸村无暇顾及那么多。手捂住嘴,等把手张开后,手掌心上躺着一朵小小的向日葵,花瓣上沾有血丝,但依旧那么漂亮。

 
 

在看到这朵花的瞬间,幸村还是怔住片刻,闭上眼睛,表情放松了许多。那个少年,就如同太阳一样耀眼,所以自己才会像向日葵一样不断追逐着那光芒吧。所以不管自己会遭受再大的苦难,依旧会无怨无悔的喜欢他,就如同自己年轻时喜欢网球一样。

 
 

症状越来也严重了。

 
 

幸村眨了眨眼,花瓣虽然带着血却有着独特的美感,可幸村毫不留情的把这朵平漂亮的向日葵丢进垃圾桶里,没有丝毫犹豫不舍。刚做完这个动作就听到有人轻敲玻璃门。有人要进来。

 
 

幸村笑容十分灿烂地看着下属,使得对方汗流浃背,额头上也出现了细密的汗珠,心里暗想自己最近犯了什么错难不成是上班的时候偷吃点心被发现了还是迟到了二十三秒被打小报告了或者是上班的时候用电脑玩游戏被发现了……啊喂这位员工,你要庆幸幸村不知道你内心的心理活动好吗!但这位下属明显不拘小节,思索了半天想不出来自己在哪里得罪了这位大神,所以他选择沉默。

 
 

过了许久,嗯事实上也才过了五分钟罢了。这位下属的小腿已经微微颤抖,幸村精市太过于强大的气场常压得人喘不过气,更何况这次领域全开,很明显心里已经承受不住压力了。幸村眼帘微垂仔仔细细看了好几遍,终于点了点头签上自己的名字。俊秀的字体在洁白的纸上显得特别工整,下属有点懵地抱着这份文件一步一步缓缓地走出办公室,完全不知道平时一向让人感觉沐浴春风不会有太多不安的总经理最近是怎么回事,但幸村自己知道。

 
 

他不想回家。

 
 

不是因为太热爱工作,只是因为越前龙马也在他的家里。

 
 

越前龙马这个名字犹如一个禁忌一般,一想到他,喉咙里就有堵塞的感觉。那种感觉让幸村感到窒息,终是忍不住轻咳一下。又是一朵向日葵。

 
 

龙马会住进幸村的房子纯属是个意外。因为父母有事不在家,所以生活技能点明显不够的少年只能自己买外卖有时候懒了也只能吃泡面。

 
 

心疼这孩子的人绝不会少,所以幸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邀请龙马住进自己家里来的时候那孩子还可以答应,最起码幸村掰着手指头细细点了下,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说法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所以按理来讲青学众人绝对会先邀请龙马去他们家里住。但龙马却答应了自己……不得不说,幸村的心里是暗喜的。但他忽略了一个情况,比如说自己得的这种病迫使自己无法见龙马,除非他想让自己得的病是什么让龙马发现。

 
 

幸村头一次没有任何风度的独自一人坐在办公椅上捂脸长叹,这也就是幸村现在对于工作上的事情抓得越来越严格,并且让组里的人叫苦不迭不得不加班的原因。因为幸村精市不想回家,一点也不想。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再一次熬到晚上十二点,幸村看着手表在真田弦一郎的催促下,也只得无奈地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回家中。暗想平时到家的时候那嗜睡的孩子都睡着了,估计今儿个也不大会例外。孰料刚推开房门,客厅的灯光还亮着,那孩子仍然坐在沙发上睁大着眼睛好像就是专门在等着幸村。也可能,不是好像。

 
 

幸村脱下鞋子,把公文包放在沙发上松开了领带,龙马琥珀色的猫眼死死地盯着幸村,最终幸村只得无奈地苦笑了下,强忍住内心去摸龙马头发的冲动,笑问道:“怎么了吗?”

 
 

“到底怎么了。”龙马虽然昏昏欲睡但还是目光炯炯,他就不信不能把真正的事情问出来。虽然不是很明显,但依旧看得出来幸村在躲着自己。如果不是因为老妈和臭老头回美国,估计幸村还是会躲着他不肯跟他见面。

 
 

“能怎么呢。”虽然有句好话叫做伸手不打笑脸人,但很明显这句话在龙马身上是行不通的。对方依旧不依不饶地紧紧地盯着幸村,眼神中有着严厉的追问。被那眼神不知不觉地蛊惑了,幸村将对方拉过来,轻吻了下对方的额头:“放心不会有事的。”

 
 

龙马整个人都呆滞住了。虽然他是在美国生活了12年以上,但并不代表他就会被美国那里开放的风气所影响。所以越前龙马不是个活泼开朗外向的男孩——不管是表面还是内在都不是。所以他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幸村,好像希望对方可以告诉他答案。

 
 

幸村精市在对方不知所措的眼神中轻笑了下,好似谈论天气一般说了句“我喜欢你”,可眼神无比认真完全看不出来是在开玩笑。哽在喉咙中的花朵让幸村想将其咳出来,但他强压住那种恶心感死活不肯咳出来。幸村可以选择把这份感情放在心里永远都不说出来,因为这在他看来同样都是死路一条,可他忍不住。他太喜欢这个少年,所以哪怕知道他说出来会死他也不愿意藏在心里。

 
 

幸村知道自己内心过于黑暗,但那只是幼时的环境促使他拥有这样的性格。就是因为深处黑暗,所以哪怕遇到一点点光明他都会奋力去追逐。哪怕浑身遍体鳞伤他也不愿意放弃,因为那是他人生中少数真正想要拥有的东西。而越前龙马,他就像太阳一样,在不知不觉中就会给予人无限的温暖。所以幸村从来都不觉得飞蛾扑火是件愚蠢的事情,因为飞蛾在自己死去的前一刻,真正感受到的火的温暖,那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呢?

 
 

幸村终于从自己的内心世界挣脱出来,看着龙马的脸上依旧满是茫然,幸村也只有无力地苦笑。他知道是自己操之过急了,但一向理性的他却无法抗拒内心的冲动,只因为那是他最爱的少年。

 
 

幸村直起身子,被人誉为神之子的他有些一些莫名的自尊心,就算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他也不会选择听完对方的拒绝。但衣服被拉住,很明显走不了。幸村无奈地转过身,脸上的笑容却僵硬了,因为他看到的是那孩子灿烂的笑容。

 
 

“幸村前辈,你还差得远呢!”那孩子眼中闪着光芒,幸村精市的心中浮现出一种希翼,好像结局并不是自己想的那般。

 
 

越前龙马扯着幸村精市的领口,硬把他的头往下拉了一点点,亲了下幸村精市的左脸颊后脸上有着很明显的红晕。但他做完这个举动后就很快速地放开了幸村,脚步没有丝毫停顿地小跑着回了自己的房间。

 
 

幸村觉得喉咙中的异物逐渐消融,带给他的的不良感觉已经逐渐消逝,但还有一点点东西残留在喉咙里。

 
 

幸村轻咳了一下。是一片花瓣。

 
 

金色的。

 
 

如同那孩子一样耀眼。

 
 

————Fin. 
【小剧场】
幸村一脸严肃正经地看着手中的花瓣,细细摸着,正在这时龙马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一脸好奇地瞅着幸村手中的花瓣,希望他给自己一个解释。
幸村突然温柔地笑了笑,从裤子口袋里又掏出了两片花瓣,问道:“龙马,你丢的是金花瓣还是银花瓣还是铜花瓣呢?”
龙马看着那颜色迥异的花瓣,发现自己的帽子还在头上,所以在推开房门的一瞬间说了句:“我丢的是石花瓣,幸村前辈你还差得远呢!”
————真E.N.D.

 
 

后记——我还记得我喜欢少年时那傻逼的模样
这篇文章很短有没有,但是你要知道这篇文章最开始才750字左右,而现在已经四千多字了,对我来讲真是可喜可贺。

 
 

文章写得ooc,很小白,怎么言情怎么来,可是我却写的很嗨。可能是因为我对幸越爱得深沉而本身却从未写过一篇的原因吧,所以明明一直警告自己说这篇要BE啊可是却依旧写了HE的结尾。

 
 

我承认,关于少年的感情是突兀了点,但我已经尽力把龙马的一点点小喜欢从前面的小细节中写出来了。这毕竟是短篇就别那么穷追不舍好嘛。

 
 

花吐症一开始就想写但那时候想写的是周喻楚路从没想过写龙马相关的,因为我担心我一动笔就会虐了我最心爱的少年,然后自己在那边哭得稀里哗啦结果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狠狠地虐我家少年……我有罪,我认错。

 
 

感觉越扯越奇怪了。跟后记标题都扯不上什么关系了貌似。好吧我扯回来。

 
 

这里面我写得最顺溜的就是幸村的内心独白。

 
 

诚然,我没有幸村那么好的性格,也没他那么高的智商,但我喜欢龙马的心情绝不比这篇文章里面的幸村少。

 
 

二次元和三次元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所以我那么喜欢越前龙马说是自虐也不为过。只不过不至于喜欢到要死要活的地步就是了。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有点小小的黑暗。人都有趋光性,不自主的就会去追逐黑暗,所以我一直认为,我喜欢少年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少年的光芒太过耀眼,让我忍不住去追逐。而且,最起码在目前为止这个短暂的人生中,我敢说越前龙马这个少年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亮光,对少年投入的感情的最多的没有之一。所以还记得当年干过因为喜欢少年所以做的各种蠢事……好吧,我从没后悔过。

 
 

那么,最后再用一句话做结尾:I love you,Echizen Ryoma.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笔者:小寒
P.S.排版死了别看。 
@光芒自天空洒落而下 不是原著,但确实是幸越。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敲开心窗的等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