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莫名其妙又开坑不填坑的家伙。我越痴汉目前药石无医。

杂食党,是个菜鸡。

绑文阿然美女@我身红白客 不许动人不许带人,软萌会揍人的!

头像为@时差w 约的西幻人设,头图为@渡渡嘟嘟嘟嘟 专门为我写的昵称。别动。

随缘随心我是真的菜不许骂我。
骂得过我骂,骂不过就跑。

【快穿之叶喻的七夕】系统鉴定婚姻

※食用声明:

A.重度ooc,慎入。

B.星际背景,私设花样来,遇到机甲相关请勿深究。

C.有车,喜清水者慎入。

D.哨向世界观,先婚后爱、先上车后补票。

 

001.

-

 

“叶修!你都没告诉我你的资料被人拿走前去进行强制性婚姻鉴定了!”

 

一大早上,办公室会议的门就被人推开顺带恶狠狠地甩上,附带着的是一大叠摔在桌子上的文件:“婚姻配对记录已经被存入档案,并且被一些多事的记者给传出去,连否认都没办法。这下子你就算黑掉档案记录也必须要执行要求了,否则又会被那群老不死当成把柄不断威胁了。”

 

陈果穿着便服气冲冲地走进来,双手撑在桌子上瞪着叶修:“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明明一向把自己的基因信息看管得很好,结果这次怎么突然被拿到了?”

 

“老板娘你先冷静嘛……”叶修显然是昨天晚上加班太久直接睡在办公室里头了,头发还是乱糟糟的。把周遭的流水声调小了点后打了个哈欠(1*),面对陈果的熊熊怒火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抓了一把头发,慢悠悠地问道:“什么婚姻鉴定?”

 

“你不知道?”这下子陈果完全诧异了,音调都硬生生拔高了一个八度,吓得叶修不自觉地揉了揉自己的耳朵:“这玩意儿这次还只是被人拿去进行配对,下一次如果被人拿去进行克隆人体,并且被用去研究了你该怎么办!你的基因内容看管你自己没有注意被人窃取走了?那还有谁能把基因方面的信息给保存好啊!”

 

她以为是叶修估计送出去的基因,结果看这家伙现在的态度显然是毫不知情,而且这吊儿郎当的样子简直是要气死人。

 

“我该知道什么。”从老板娘的只言片语中叶修好像知道了什么,叼着根烟也不抽,左手撑着头,右手敲着键盘,仔细核对昨晚上还没有完全确定清楚的部队军舰燃料:“和那些老家伙会扯上关系的事情有哪一件是好的,猜也猜得到。”

 

“那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基因被他们拿去婚姻系配对了?”叶修漫不经心的动作让陈果懵住了,不确定叶修是不是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又干了什么事情。

 

 “等等……基因配对?”原本单手在键盘上飞快敲打地家伙听到这个事情不自觉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直起身顺带拿下嘴里的烟,食指间将尚未点燃的烟头捻了好几下,微眯起眼挑眉看向陈果:“我没有把自己的基因拿去系统进行匹配,这是怎么回事。”

 

看着到现在仍旧一脸淡定模样的家伙,陈果的心头莫名涌现一种想要打人的冲动,她轻叹了口气,把那叠资料递了过去:“你自己看吧。现在舆论早就出去了,而且就算是在我知道的时候去拦截都来不及了,更别提现在了。你做好准备,明早十点会在星网和公共场所上公布匹配结果。”

 

“……成吧。”一目十行解决那叠一公分厚度的档案,叶修还庆幸的是自己最起码不是结果出来后才知道的。扯了扯昨晚忘记摘下来的领带,将衬衫的顶头三个扣子都解掉,懒散地打了个哈欠,走向休息室里头配备的浴室:“放轻松老板娘,事情还没到那么糟糕的情况。能和黑暗哨兵匹配成功的…….那可是迄今为止尚未出现过啊。他们也不敢在匹配过程中动手脚,随便塞人给我。”

 

毕竟,还没有谁敢于挑战黑暗哨兵的权威不是吗。

 

 

 

002.

-

 

澡刚冲完就被拉上了车子,连头发都来不及擦干,套上一件棉衫和棉裤就被拖到服装店。不过这次不是老板娘动手了。唐柔被陈果给派了出来。

 

抵达了成衣店,套上柔软的衬衫布料,搭配款式新颖的西装,强制性系上领带,镶上细碎蓝宝石的领夹…….穿好后的样子确实比起之前颓废的模样来说顺眼了不少。

 

“叶修,你的皮鞋也要去买一双新的。”唐柔毕竟有世家背景,对于这类服装的准备是兴欣一整个团队里面知晓最多的。当下她正在一个一个物品的核对过去,确定只剩下皮鞋后内心也悄悄松了口气,毕竟距离十点不足一个星时了,如果还剩下不少东西的话可能根本就来不及。

 

“嗯。小唐啊,除了皮鞋还有什么吗。”叶修有点不耐地拽了拽领带,企图将其弄松点。长期没有把领带系得如此端正过,更别提领夹这种东西了。上一次有戴这东西还是在出席苏沐秋仪式的时候。(2*)

 

军部的那些老头子总是想要试图掌控一些不属于他们的权力,但是下达的指令却又频繁出错。可惜的是自己想要处理的时候不是时机不恰当就是被派遣到了偏远的星际要塞,远程指示虽然可以给他们一点阻碍,但是却很难真正动摇这些已经腐败的根基。这次又给自己下了这么大个坑,如果不真正对他们的行为进行整治,联邦的军权制度漏洞就会从他们那里产生。

 

在唐柔认真挑选鞋子的时候叶修趁此靠在柱子旁闭上眼睛整理思绪,并且将自己的屏障加固一下。但是长期以来不曾让向导疏导的精神细节明显已经出现了问题,可就算自己同意让其他向导进行梳理,可能有这个能力的存在的向导都没有。

 

“好了。叶修你试一下,如果可以我们就可以直接赶往系统公布现场了。沐沐他们很可能已经有点着急了。”挑选好鞋子,唐柔转过身来叮嘱叶修,却看到他当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皱了皱眉,虽然不大清楚先前他发生过什么,但是唐柔还是知道和现在的联邦内部高层人员有关系,而且关系还不小。

 

可是现在不是冥想的好时间和好地点。

 

唐柔往前轻轻地迈了半步,叶修便把头抬起来,习惯性地勾起半边嘴角,抓了把头发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套了下感觉差不多就直接买了下来,整套衣服也没有丝毫犹豫就穿在身上,转了个身挥挥手示意人跟上:“走吧。不然等下子迟到了,老板娘估计会把我给拖去打扫洗手间。”

 

 

 

003.

-

 

待叶修到达公布现场的时候,距离十点只剩下七分钟了。

 

也许是近期战事不算紧张,也有可能是因为当下星际娱乐的八卦新闻太少,当然也有可能因为对于这个传奇的黑暗哨兵的憧憬,反正以往鲜少有人关注的荧屏大幕现在周围已经挤满了人。

 

“现在给大家进行直播的是LBTV!众所周知,黑暗哨兵是少之又少的存在。但是联邦很幸运的在三百年后——前一位是我们亲爱的林榆总统——又诞生一位,现下是联邦元帅的叶修元帅!而相信很多人都清楚,叶修元帅是一名没有向导的哨兵,但是此次却进行了基因默契匹配这项活动,那么我们就拭目以待究竟是谁能够同这位英雄成就一段佳缘!”对于这种大事,联邦的官方新闻报道是肯定少不了的。但是究竟是这件事确实具有价值亦或是有人在后面推动则是另当别论了。不管怎么样,事情就是传播出去,定棺盖论了。

 

兴欣整个团队除了叶唐两人其他人早就到现场了,沐橙因为被刻意拦住消息所以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在知道后她已经到达荧幕旁边了,此时她就算想要发脾气都不得不克制住。迫于无奈,她在这时只能不停地转圈圈,陈果也颇为无奈,柔声地劝慰着沐橙,两个人小声地说着悄悄话。

 

“沐沐,果果。”太多的人围成这么一个庞大的圈子确实是在唐柔的意料之外。小心翼翼地推开人群,从缝隙里挤过去,拍了下两位姑娘的肩膀时小口地喘了两下,心里感慨就连负重跑山路估计都没有穿越人群那么累。结果转头看了眼叶修,却发现他站在外围,唐柔看向他的时候还无奈地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

 

“…….”三个女孩子看到叶修此时的表现,只觉得之后的事儿再大都不用紧张了,内心就只有一个想法:管他去死!

 

但是玩笑可以开,正事还是要办的。把魏琛和包荣兴两个糙汉拽过来,叫他们去把叶修带到内圈,罗辑和乔一帆则负责盯着屏幕确认究竟是谁和叶修匹配上。

 

叶修还没被魏琛和包荣兴从人群中拉到内圈,时间也还尚未到十点整,人选结果出来了。

 

人群里突然间悄然无声,大家都呆愣愣地看着荧幕,就连叶修的脸上都带上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喻文州。

 

谋策之神,喻文州。

 

 

 

004.

-

 

要说被论为谋策之神,叶修的粉丝第一个不服气。毕竟他们的叶修元帅可以说是谋策机甲颜值各方面都是顶顶的,没有理由把这个称号拱手让人。

 

但凡事总有例外。

 

喻文州,可以说把他的经历写出来就是一本少年励志热血逆袭话本,连情节都不需要稍加装饰。

 

想要进入军部,虽没明文规定要求体质必须是哨兵亦或是向导,但是进入军部前线方面的选拔大部分都是这两种类型的人,普通人大多选择的是后勤或者技术方面的选拔。在进行选拔的时,看起来柔柔弱弱并没有特殊体质的喻文州竟然进了军部。

 

对于这点,曾经有人提出质疑,但是审查人员贴出的表格却让人无话可说:每一项的体能成绩的确不好,但确确实实达到了允许通过最低线。可这对普通人一向戴着有色眼镜的哨兵们来说,这却是最让他们觉得可笑的一点。因此在训练期间,喻文州屡次遭到哨兵们的侮辱,甚至差点遭到性/侵/犯。但是这里是一座以强者为尊的部队营地,这种种行为称得上是一种变相磨练,教官也默许这种行为,想要让喻文州主动退出训练。

 

可不知是不是意外,这种所谓的磨练总会被人打断,而且行这种龌龊事的士兵在之后的三天内,总会因为一些问题被赶出训练营。久而久之,大家形成了共识,选择用孤立喻文州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不满。但这对于心理素质足够强大的人来说,只是一种无谓之举。而在大多数哨兵和向导进行个人体质训练三年,体质趋于成熟阶段的时候,喻文州觉醒了。

 

正常情况下,哨兵与向导体质觉醒的时间在14-16周岁,经过一年时间的屏障建立训练,18周岁确定未来志向。若进入军部,则会在四年的训练时间中调练自身能力,使体质的完善程度达到最佳。哨兵的身体素质会大幅度的提高,普通人在军部的标准与哨兵相同;向导更注重于精神锻炼和屏障安抚方面,体质方面远远比不上经过训练后的哨兵。

 

可喻文州觉醒时处在哨兵之中——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觉醒的体质是向导。

 

 

后来被调职到兴欣的魏琛是这么和叶修感慨的:“老叶啊,我教了那么多年的新生,帮蓝雨建立起了第一任绝密库,谁想到也会有看走眼的时候?当时是在深夜两三点的时候,向导素把整个哨兵宿舍包围了。那帮毛头小子,性激素眼看是克制不住的。结果等教官赶到的时候,本应该处于最柔弱状态的人——你知道我没贬义,但觉醒时发高烧确实会让向导和四五岁小孩差不多——喻文州把和他同间宿舍的哨兵硬生生打了出来,甚至不自觉的克制住向导素的大规模扩散。”

 

说到这里,魏琛不自觉的蹭了蹭自己的鼻尖,若有所思地看着叶修:“虽然他到现在也不清楚当初是怎么做到的,但我们这些老家伙的鼻子可不是白长的,味道当时的确有减弱。不得不说,见识了那么多年的哨兵向导,喻文州就是他们中的奇才。”

 

事实正如魏琛所讲述的那般,身为一名在哨兵中觉醒的向导,同时还让众多的哨兵爆发结合热的喻文州,他的举动,成功避免了被迫结合的危险。后来被调至向导营中,又因身体素质过高和过迟的觉醒被遭到排斥。可在毕业时以“身体素质SSS、谋策能力SSS、机甲控制能力SSS”的完美向导成绩单毕业。在选择军部类型细化的时,喻文州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去星际的边防,踏上了只有哨兵存在的要塞——“蓝雨”。以近乎碾压的实力,当上了该分部的第一位向导部长。

    

在他担任分部部长的第二年,要塞爆发了三重危机——帝国突袭,虫族进攻,能量匮乏。

 

    若只是单独一个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有不怎么吃得消了,更何况三个同时。但是喻文州不一样,他在战争期间制定了五种完全不一样的策略,让虫族在进攻过程中把注意力移向帝国军队。并且和政府进行交涉,临时进行征兵,还同联邦内部进行沟通获得一些其他分部的援助,硬生生撑到了援助队伍的到来。几近完美地解决了此次危机。

 

可以说,如果喻文州当初觉醒时是哨兵的话,他现在的地位大概和叶修相同吧。

 

但此时,也就不会成为叶修的婚姻匹配人物出现在这个屏幕上。

 

 

 

005.

-

 

“我去……老叶,你中大奖了啊。”魏琛显然没有猜到喻文州这个人选,乍地没反应过来,惯性将手搭叶修肩膀上。叶修原先也愣住片刻,这一动作让他缓过神,颇为嫌弃地瞟了一眼,一个肩膀把那胳膊抖下来,还不忘回了个胳膊肘嘲讽句:“现在的重点是你该怎么从这突围出去。”

 

按理来说,叶修的匹配人物魏琛应该第一个想到的优质向导就是喻文州——毕竟他也算是知道喻文州逆袭事件的知情者。看到名字时的诧异,这其中缘由有两点。其一是离开蓝雨有段时间了,喻文州当初他看走眼的时候基本无视,就连别的哨兵对于喻文州的侵犯行为都是处于默许态度,后来退役了,也不想过多参与军部的事,对喻文州一般是不问不理;其二是蓝雨的哨兵有那么多,于情于理都不会让喻文州这肥水往外流。结果这水却没法留住,一个大惊吓,就这么砸到叶修头上。

 

魏琛对着叶修吐槽归吐槽,可也不忘记他当下任务是把叶修从内圈拽到外头;包荣兴刚进军部没多久,还不能体会到叶修婚姻匹配对象是喻文州所带来的震撼,三个人趁着周遭人愣住的时候跑回了兴欣的飞船上。结果人还没上去就被叫住了:“魏前辈,好久不见。”是喻文州——婚姻匹配事件的另一当事人。他此时正笑眯眯地看着样子有些狼狈的三人,递了一块手帕给叶修:“今后的日子请多指教啊,叶神。”

 

叶修惯性的摸了摸口袋想掏根烟,但是西服是新买的,时间紧迫下叶修也没来得及往口袋里塞包烟。顺势把左手放进口袋,嘴角一勾,笑看着人:“成啊,没问题。合作愉快,文州。”最末的名字在念到时声音不自觉的放轻,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喻文州把手帕往前递了递,叶修接过手帕折好放在西装的前胸口袋上。

 

“既然都说合作愉快了,那么叶神和我一起发个声明?”飞船的大门前显然不是谈事情的好地点,魏琛和包荣兴被叶修以“女孩子们没法挤开人群”的理由派去找陈果她们,顺带下充当了下安保队人员。现下两个人手里分别握着杯水,心平气和地商讨着该如何降低事件的影响力。喻文州的意见提出,叶修反而不吭声了。他也不着急,安安静静坐在椅子上看着人,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安静但不难堪的气氛。

 

叶修和喻文州并非头次合作了,自从喻文州担任了蓝雨部长的职位,两人便开始了私下的交流。但是两个人的私交除了他们本人其他人都不知道——太隐秘了,双方的星网号互相都没有保留,通话记录谈完就删除,交流大多数都是用古地球的书信的交流,长时间的技术指导两人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见面而不是视频——周围人只知道叶修和喻文州都有个秘密笔者,却不清楚具体情况。如此一来,两人之间的挚友关系自然不被为人所知,也不会因两人的身份被外界妄加揣测,免受过多无端的烦恼。

 

可喻文州无论如何也料不到,他当上部长后,叶修是刻意联络上他的。

 

 

叶家靠出众的技术部闻名军部。叶修在十二岁那年,叶家这辈的长子叶修因不想当技术兵离家出走了。于是身上联邦币就够买三支营养剂的叶大少爷流落街头,在孤儿院的大树底下捡到当时还年幼的喻文州。

 

两个人坐在门口聊天,那时天已经有点暗了,看到小家伙衣冠楚楚结果淡定地坐在树底下,饶有兴趣地问他:“天都暗了还不回去?”

 

小家伙好像一时没反应过来,眨了眨眼先是笑了笑才回答:“一不小心走丢了,现在回不去了。”

 

叶修这下子也是哭笑不得,牵着小豆丁的手打算把人送回去。回去的路上一边扯皮讲笑话,一边忍痛把自个儿原先打算买营养剂的钱去买了糖,用来安抚小朋友。结果人送到家了,小家伙有点舍不得了,笑眯眯地问着:“大哥哥要在我家里住几天吗?我家很大,有空的房间。”

 

房子确实很大,因为喻家家族也不小。那年喻文州七岁,后来了解才知道原来那时候喻文州被人带走了,小家伙伶俐,跑了出来,但是人生地不熟不敢问也找不着家,遇到叶修才回来了。把人带回来后什么都没问,所以叶修的专职任务就是陪这个小家伙玩。仗着比这小豆丁长五岁,叶神逗过他“不担心我是个坏人吗?”,结果小豆丁抬起头笑了笑,摇摇头就安安静静看着叶修,脸皮不够厚的叶不羞马上去倒了一桶水,两个人在沙堆里做沙堡玩了一下午还乐此不疲。

 

相处了三五天,叶修对这有时文静有时坏心眼小家伙越来越喜欢,绞尽脑汁把自个儿小时候玩的东西从记忆深处挖出来,变着法子琢磨出来。又处了三五天小家伙脸上的笑容变多了,在叶修的哄劝下也肯心甘情愿叫“叶修哥哥”了,这下子不免把叶修沉寂许久的弟控心理激发出来。

 

有天叶修把喻文州带到喻家外院玩,不知道哪听到风声的绑匪把两个人一起抓走了。绑匪的目标是叶修,显然不认识喻文州。十二岁的叶修尚没有修炼出多年之后掩藏自己情绪的功力,关心和着急瞒也瞒不住,匪徒威胁的时候都朝喻文州下手。最后救出来的时候叶修是平安无事,喻文州却伤痕累累而且还发着高烧。

 

喻家纵然有怨言也不好明说,叶修后来去拜访时也因此遭到拒绝。叶修回去后更是坚定了要当前线军人的志愿,但当他再见到喻文州的时候才知道对方很可能已经不记得他了。老实说,叶修是有窃喜的,但更多的却是惋惜。可无论怎么说,重逢总是好的。更何况那时的喻文州觉醒向导才一年,叶修有足够的优势帮助他。

 

 

“叶前辈?如果前辈不方便在星网上发声明,也可以选择让官网发布声明。”长时间的沉默让喻文州以为叶修是变相拒绝。体贴的笑了笑,体贴提出了另一想法,这下叶修才反应过来,笑着摆了摆手,从抽屉里拿了一根烟。也不点,只是叼着,把西装外套扣子解了,靠着沙发背伸了个懒腰:“就按你说的话做吧。晚上七点,两个人一起发。没问题?”

 

“好。”喻文州有些好奇叶修刚刚走神在想什么,但毕竟属于个人隐私,他也不好询问:“那我先回去了,叶前辈,晚上见。”

 

“晚上见。”叶修也没起身送人,反而走回了自己的办公间。

 

要好好想想怎么写了。两个人都认真思索着这个问题。

 

 

 

006.

-

 

【军部内部八卦中心】【星网开放房间】【开启私密模式】

 

广播:‘匿名人员’开启新房间[叶喻声明讨论集中地],请遵守联邦上网条约,文明讨论!

 

房主:“加进来的人员请注意,因为本中心的特殊情况,两位高级官员发表声明的事情仅允许在该处讨论。请注意言辞,勿违反联邦法律和军部规则。”

 

[是高冷不是软萌\(//▽//)\已加入该房间][林渊渊渊渊渊渊已加入该房间]

 

是高冷不是软萌\(//▽//)\:我去……洗把脸。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那个声明发出来的时候吓得我一杯水砸在地上。

 

林渊渊渊渊渊渊渊:哈哈哈哈哈!软萌,你顶着这么个ID,和你的脸简直是绝配!

 

[森俞已加入该房间][雨橙橙橙!已加入该房间]

 

是高冷不是软萌\(//▽//)\:林渊,你还是先关注下江郴最近的心情吧。

哟,林大总统好啊,雨橙也来了?怎么样,黑暗哨兵能够匹配的向导基因有什么特殊性吗?

 

森俞:啊……先别和我说话,人来齐了我再讲

现在先补觉去了

 

雨橙橙橙!:我去整理档案w软萌你等等

人来齐的时候说声

 

[江郴郴郴郴郴郴已加入该房间]

 

江郴郴郴郴郴郴:哈哈哈哈哈哈……天呐林渊,你刚那脸色!

不过实话实说,叶修会用基因匹配系统那帮老不死绝对出了不少力

 

[三寸光阴已加入该房间][二郎真菌已加入该房间]

 

三寸光阴:别的我都无话可说,反正叶喻二人同一时间发了声明这个事儿就让我绝对他们般配

 

二郎真菌:心痛[#黑脸]

我这里耳机有点问题,我去换下耳机。

 

[2.645713已加入该房间][温酒拟歌已加入该房间]

 

2.645713:啊……系统好像黑不进去,无话可说

我刚刚瞅了眼,基因库方面的防护系统又提高了

 

2.645713:林哥起来林哥起来,除了阿暮和木头还没到其他人都到了

 

温酒拟歌:……。

 

森俞:卧槽槽槽槽槽!妈的等下,技术部门我要强烈投诉!你们别把消息通知强制性大脑提醒!我去缓缓你们等下!

 

温酒拟歌:……。

 

温酒拟歌:那我们现在先交换下已经知道的,林榆你先缓缓,顺带看下新来的消息。我这不多。情报部门能告知的本来就没有多少,而且除了知道基因是老头子们给的,匹配是和他们没关系的。毕竟这玩意儿谁都动不了手脚。

 

2.645713:哇这个和我们没关系啊林哥!不过数据库这里表示系统没出现bug最起码,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提前公布

 

2.645713:该不会AI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吧???

 

是高冷不是软萌\(//▽//)\:训练部……训练部跟这事儿能有什么关系。我听你们说吧。

 

三寸光阴:舆论部门……今天的主事人不是我,二郎你说吧

 

二郎真菌:嗯,那我来说吧

网络上现在已经炸开了锅,群众们的反应蛮激烈的,但是尚且还处于可控范围内。原先在现场的群众进行了一波宣传,声明出来后两个人的粉丝都炸爆炸了,而且网络追踪还发现了有一些水军故意引导方向,把结果推脱到联邦政府身上,已经删除

 

二郎真菌:不过吧……喻部,真的很帅啊!我的偶像就是他!结果竟然被叶修抢了!如果我也是个哨兵绝对要去追啊!

 

林渊渊渊渊渊渊:我和江郴

 

江郴郴郴郴郴郴:我和林渊

 

江郴郴郴郴郴郴:卧槽林渊你打字那么快干嘛!

 

林渊渊渊渊渊渊:文化部这里打算出联邦现下比较厉害的几个将军的采访录

具体还没出来,但是我们已经接到通知有人已经拜访了

 

江郴郴郴郴郴郴:……

 

江郴郴郴郴郴郴:林渊你把我的戏份抢了

 

林渊渊渊渊渊渊:哈哈哈哈哈那当然是因为你傻啊

 

江郴郴郴郴郴郴:哦对了,已经有采访的视频发过来了,技术部门应该有人正在整理了

等下子就会有大致草稿,会发一点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已加入该房间][薄暮浓云已加入该房间]

 

薄暮浓云:抱歉来迟了

现在情况是什么?要做什么吗?

 

江郴郴郴郴郴郴:你才傻好吗!

 

是高冷不是软萌\(//▽//)\:木头,阿暮。你们部门那里有什么情报?顺带,江郴你不想被阿暮分配到垃圾饮品继续说。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卡住了啊啊啊啊啊!!!你们有谁能帮我买台电脑!!!!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喂!!!你们看得到吗!!!!

 

森俞:……

 

是高冷不是软萌\(//▽//)\:……

 

二郎真菌:……

 

林渊渊渊渊渊渊:……

 

江郴郴郴郴郴郴:……

 

温酒拟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薄暮浓云:秘书处这里有的只有各式各样的小八卦,比较正统的消息我还要去翻一下记录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电子设备为什么会这么差劲呢我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网延啊啊啊,天哪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你们的等我去调完网看,人力资源这里表示出现了几个奇怪的家伙,注意

 

2.645713:好了搞定了

 

2.645713:木头!你那里的网我已经帮你调试完毕了,你现在再看看有没有问题,有的话我再帮你调下

 

江郴郴郴郴郴郴:成吧现在呼叫林哥

 

林渊渊渊渊渊渊:@森俞

 

是高冷不是软萌\(//▽//)\:双胞胎都这么心有灵犀吗。

 

温酒拟歌:我觉得他们两个是仅有的奇迹。

 

三寸光阴:二郎你等等!

现在舆论导向出问题了,有一些控制不住情绪的家伙要去叶喻两人的住处说替他们伸冤了

 

薄暮浓云:挑出典型的让安保队那里派人

 

二郎真菌:[#脸黑][#脸黑][#脸黑]我们为什么要用这玩意儿沟通而不是星网呢

 

是高冷不是软萌\(//▽//)\:星网不安全。

 

温酒拟歌:不安全。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我已经整了我家的线路你告诉我调整完了???

 

森俞:信息量略大,我一边放图一边解释,过程中别插话先

图片具体是什么你们看不懂的也不用看,是关于基因方面的

【图片】这个是叶修的。当初靠着权限我拿了点出来专门申报研究

【图片】这个是喻文州的。当初由于过迟觉醒我也试图研究过的

 

森俞:你们仔细对比一下,有没有发现什么微妙的关系?

当时我单独把喻文州的基因拿出来研究,但是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我现在担心的就是这是统一现象还是极个别

 

森俞:那时是总统的林榆的基因虽然还有保存,但是我这个事情理论上来说是不能拿到申请的,所以完全没办法判断

 

森俞:另外,研究所那里发过来的资料是

 

林渊渊渊渊渊渊:林哥!

 

江郴郴郴郴郴郴:林哥!

 

是高冷不是软萌\(//▽//)\:林大总统?

 

三寸光阴:林哥?

 

温酒拟歌:林榆?

 

森俞:djskdg;eosimdfs/qa..a.s.a’e;’

 

是高冷不是软萌\(//▽//)\:……。

 

二郎真菌:那边终于压下去了。林哥睡着了?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是啊应该是睡着了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刚刚换了设备我去敲他的门去了正好,当下坐他旁边

 

2.645713:嘿!那我刚刚帮木头你调了设备诶!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哈哈哈哈哈谢谢啦

七七,你现在再远程帮我调一下?

 

雨橙橙橙!:林哥睡着了,我来讲吧w木头你先别把他摇醒

 

雨橙橙橙!:安静点吧,我说的时候拜托大家先别打断哦

研究所那里发来的资料是从比较双方的契合程度基因对比表,此外还同其他的当下记录在案的高匹配哨向进行了对比

 

雨橙橙橙!:【图片】你们自己看看吧

资料的大致内容就是这些,但是信息量非常大。我还要再去整理点东西,你们可以结合目前已有的资料一起进行讨论

 

三寸光阴:我觉得我可能看到了假报告。两个人的基因图层有很大程度上的契合,和拉链那种完美契合差的就是形状了吧?

 

林渊渊渊渊渊渊:江郴,我们两个的基因形状是什么样的

 

江郴郴郴郴郴郴:林渊,你脑子犯抽别带上我啊,双哨兵是没有未来的

 

是高冷不是软萌\(//▽//)\:沈瞎子。改天去测下。顺带捎上小姑娘。

 

温酒拟歌:小姑娘算了。嗯,有空去测下。

 

二郎真菌:小软萌,和我一起去测一下嘛!

 

是高冷不是软萌\(//▽//)\:二郎。双向导也是没有未来的。

 

2.645713:成功了!木头,你那里的稳定了!顺带我捎出一份资料你们看嘛!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七七你翻出了什么?等等我那里有些东西不能偷跑的啊!

 

2.645713:安啦,我看过的已经

没事,只是和叶喻之间的事儿有点事,而且不是从你这顺过来的

 

薄暮浓云:两个人的基因契合程度已经可以通过肉眼看出来了,这是毋庸置疑的

除此之外,其余高匹配程度人员的基因图像显然和他们这种情况不相同,毕竟就算有所契合也只是一小段,和他们那种几乎百分百的截然不同

 

薄暮浓云:问一下,两个人真的还没有结合吗?

 

江郴郴郴郴郴郴:+1

 

林渊渊渊渊渊渊:+2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3

 

三寸光阴:哈哈哈哈他们的脑洞好大!你们自己看图

 

三寸光阴:【图片】【图片】【图片】

 

(图一内容为网民们拍到叶喻两人在兴欣的飞船大门前对话)

(图二内容为网民们脑补的叶喻谈话小段子)

(图三内容为网民们把叶喻二人以往难得出现的照片略有暧昧的部分全部都找出来,长图分析)

 

雨橙橙橙!:好了出来了!

@温酒拟歌 @是高冷不是软萌\(//▽//)\ 你们的基因报告【图片】

@林渊渊渊渊渊渊 @江郴郴郴郴郴郴你们的基因报告【图片】

@二郎真菌二郎的基因报告【图片】

刚刚借用林哥的设备做的,幸好你们这里有存档。

 

雨橙橙橙!:数据方面,锦沈你们两个的契合度有85%,所以做搭档是刚好的。不过情报部和训练部是日常搭档吧?但是图像上面的契合度并不算高

林江两个可能是因为双胞胎的情况,所以相比其他人来说图像契合程度蛮高的

二郎你的发给你,可以去找找你的真命天子w

 

2.645713:【图片】【图片】【图片】【图片】资料片段

 

(图一内容为叶修的身世提交报告)

(图二内容为喻文州的身世提交报告)

(图三内容为叶修的觉醒时间以及志愿声明)

(图三内容为喻文州的确切觉醒时间以及志愿声明)

 

薄暮浓云:【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秘书部内部截图

 

(图一内容为叶修的生活部助理八卦叶修的情感经历)

(图二内容为叶修的生活助理偷拍的某活动叶喻二人照片) 

(图三内容为黄少天的生活助理讲的一件事,内容大致是说那次出去好像有看到叶喻二人在茶馆见面)

(图四内容是喻文州的生活助理说自己的顶头上司不同时间就会让自己寄信,叶修的生活助理附和)

(图五内容是兴欣的总生活负责人提醒大家要准备仪式的一些注意事项,点名房间方面也需要装饰,并且要有新房)

(图六内容是叶修的生活助理拍的叶修房间里面的照片)

(图七内容是蓝雨内部的生活助理讨论喻文州的房间装饰,某些装饰物的重合度极高)

(图八内容是张新杰的生活助理的总结归纳)

 

是高冷不是软萌\(//▽//)\:……等等。信息量好大。

 

来自深山的一朵蘑菇:谁能把叶喻两个人的声明发一下?我好像还没认真看。

 

温酒拟歌:

null
null

 

是高冷不是软萌\(//▽//)\:等等。他们下星期举办仪式?

 

森俞:看看吧

数据组合分析图,相比起来星网那里的设备比研究所那里的好用多了

终于算出来了

【图片】

 

(该图内容为从基因方面分析叶喻二人的基因差异性,结果得知喻的基因有二次异变,偏向神级向导的进化过程,同叶的黑暗哨兵有互补趋向。除此之外,林榆提出分析图上仍有疑点。契合度高的显现方式仅有数据或图像,叶喻却是二者皆达到)

 

三寸光阴:林哥你刚刚不是睡着了?

 

森俞:谁告诉你们我睡着的?

 

林渊渊渊渊渊渊:出来了!采访样本有了!

 

江郴郴郴郴郴郴: 

null

 

林渊渊渊渊渊渊:内容只是节选的,放全部的我担心你们吃不消。

 

江郴郴郴郴郴郴:有些问题只是内部私传,不会放出去。

 

二郎真菌:我缓缓…….你们这个信息量太足了[#黑脸]

 

是高冷不是软萌\(//▽//)\:沈瞎子。存图。我们分析去。

 

温酒拟歌:嗯。

 

二郎真菌:小软萌,水果准备好,我也去你房间

 

森俞:那之后大家分工讨论,有什么新发现发这里就好

散了吧

 

 

 

007.

-

没了!之后再说!



 

008.

-

 

   芙蓉帐暖度春宵。

 

折腾了一宿,身体素质再好也耐不住这是第一次。更何况两个人昨晚上到了后头还试了别的花样,今天早上两个人清醒的时候也日上三竿了。

 

叶修身为黑暗哨兵自身身体素质还好上不少,但喻文州自从觉醒向导以后主攻精神领域。所以今天早上叶修能够抬手顺了顺自己那乱得和鸟巢有的一拼的头发,穿着双拖鞋走进了洗手间的时候,喻文州还慵懒地躺在床上,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的动作。

 

结果叶修走进去以后发现里头的装潢没问题,东西却放的自己找不着地儿。

 

“文州,牙刷和牙膏放哪里了?”柜子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大堆,叶修看的就觉得头疼,干脆朝外头喊了声,直接去问喻文州了。

 

“嗯……大概在顶头的靠最左边的柜子里面,早饭喝粥?”喻文州在床上赖了会儿最终还是爬了起来,打了个哈欠靠着门框,凭着先前残存的一点印象告诉了叶修。在叶修拿到东西后慢腾腾地拖着拖鞋走了出去,看似询问实则决定了早餐吃的是什么。

 

“嗯没问题。”因为刷着牙所以声音有点含糊,满嘴泡沫的叶修回了句。

 

“叶修,出去试一下?索克已经蛮久没用了。”早饭不算丰盛,就是白粥配小菜。两个人倒没有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习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之前双方了解的情况大部分集中于公事方面,私人问题碍于身份也不好深究。但可能是因为天生默契,有些动作能够自然地接上。而且自从成为了蓝雨部长,还从未用专属的‘索克萨尔’机甲同叶修的‘君莫笑’对上过,这次机会难得,正好可以试试手。

 

“明天?文州你身体负荷可能还承受不住。”叶修实际上也有点手痒痒,但是想到昨晚上的情形,想想还是觉得缓一天。反正不急于一时,日后可以切磋的机会还多着。

 

“没事。只是切磋一下罢了,还请叶前辈手下留情啊。”喻文州反而没那么在意,略带调侃地回应了叶修。机甲方面这次主要是想拾起有些日子没用实战经验,叶修的强大压迫能力能够更快让自己适应。对战经验不是要练习的主要目的,策略漏洞才是。

 

“那成吧,我先洗碗,文州你先出去准备。”叶修脑子转一个弯就明白了喻文州的想法,也没拒绝,把人叫出去先去热身,自个儿拿着碗进了厨房。

 

 

   不过是洗个碗的功夫,人就能被掠走?刚洗完最后一个碗的叶修表示主星的防卫能力太差劲了,是应该要好好训练一下了。

 

“沐橙,安排突进队两队,侦察队一队。君莫笑再放在仓库里该积灰了,拿出来用用吧。”

 

“嗯,没事。主攻我一个就够了,人安排太多就不是救人了不是?”

 

在和苏沐橙进行短暂的对话期间,叶修已经直奔存放自家机甲的仓库了,相隔十个军区的距离正好有利于驾驶机甲前的热身。而这次敢把人从新房前带走,可以说得上是一种变向试探,不过来者显然是忘了喻文州不是普通级别的向导了——二次觉醒的向导,一般也就意味着神级向导的诞生啊。

 

 

   而此时的另一边。

 

“你就是,那个喻文州?”绑匪头子大概不怎么关注新闻,做的各方面工作也不够充分,把人绑来了还不确定是不是绑错了人。不过在限制行动方面的措施倒是很严密,已经可以说是堪比军方水平了——最起码,普通的绑架不会顾及到向导的精神方面的控制。

 

“啊?你是说喻文州?”喻文州一边扫视着周围的环境和设备,一边和绑匪周旋。虽然这次的绑匪有点蠢,但是在防止他逃脱方面的措施确实做得不错,因为如果要硬闯的话逃跑的成功率倒是极低的。

 

“咦?你难道不是吗?”听到喻文州的反问,绑匪头子一下子懵住了。毕竟自家老大只是交代了设施方面的用法,把人带来后的具体措施是没有说的,这也就导致这么几个粗心眼的绑匪能够把喻文州上将困在这个地方,其他的事情却都办不了。

 

“我怎么可能是呢?我只是他们那里的一个仆人啊。”喻文州显然也猜到了绑匪方面对他的了解欠缺,干脆装傻充愣到底,降低他们的警惕心理。

 

“老大,人还是先别放了吧……那个喻文州不是很聪明吗?如果他是装傻我们不小心把人放走了就不好了…….”绑匪小弟明显脑弯子转的比较多,小小声地提醒了下绑匪头子。绑匪头子也才醒悟过来,两个人都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也没有说话,安安静静地坐在角落观察着周围形式。毕竟坐以待毙也不是他的风格。

 

 

“叶修哥,坐标是以军十区军长处为中心,3758-x8900。当下网络暂时无法进去,小队援助方面的指令遭到上级驳回,所以这次的绑架不需要紧张,怀疑是三军司令的……特意安排。”苏沐橙对于兴欣的信息支配能力已经是权限范围内最高了,但是在说到最后四个字的时候还是有点犹豫,毕竟理论上来说三军司令作为他们的导师绝对不会这么幼稚。可是除了三军司令的权限能够压制住叶修的指令,其他的同等级人物是不可能有那个资格的。苏沐橙百思不得其解,还是实话实说,将自己知道的信息全部告知叶修。

 

“嗯。沐橙,是不是当初我们进入军队的时候填写的表格也会询问家属一些问题的具体情况?”叶修好像记起来什么,暂时停止了调试机甲的动作,询问苏沐橙一个他先前都没有想过的问题。

 

“是啊,一些交代过程不够清楚的事情甚至会去调档案,防止敌方间谍进入我军。”苏沐橙双手在键盘上飞速侵入喻文州可能被绑架的区域,对于叶修的问题非常自然地就回答了。但是网络入侵过程显然很是艰难,最起码在这段时间里面她连第一层的防护网都无法破开,对面的敌手的能力比她会高出一筹,一边破解一边修复,双方当下处于僵局。

 

叶修听到苏沐橙的回答的时候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开启君莫笑的一些原先认为没有必要的防护系统。

 

文州,你可别撑不住了啊。

 

 

“脑电波模式情景模拟系统已开启。”

 

“请进入人员做好准备。”

 

“请检查好电力设备,防止中途停止。”

 

“当下已正式开启。”

 

喻文州和那两个绑匪正一同待在房间里面,没有人开口先说一句话。结果机械的电子女声在空空荡荡的房间里响起,喻文州习惯性地想要建立起精神屏障,却没有精神力同往常一般让自己控制。

 

如临大敌。

 

 

周围一片漆黑,恐吓声就在自己的耳朵旁边,恶狠狠的语气伴随着的是鞭子甩在地上的风声。

 

但是自己不害怕,因为好像有一只小小的,暖乎乎的手搂着自己的肩膀。有人在悄悄地安慰自己,但是把音量控制得很小声,仿佛为了防止周围的人听见。

 

“文州啊我告诉你,我之后一定会成为黑暗哨兵,那时候我就能够让你不受任何伤害了。”

“文州你说以后我们成为搭档一直在一起怎么样?”

“文州你以后肯定会成为神级向导。”

“文州,你别睡着。”

 

 

“喻文州!你给我醒来听到没有!”

 

又是那个熟悉的声音。

 

喻文州睁开了眼,刺眼的白光在此时让他有一瞬间的迷茫,但是那个声音却一点也不陌生。

 

“叶神,我都记起来了。”

“原来我在那么小的时候你就下手了啊。”

“辛苦你了,这么多年的喜欢和那么久的安排。”

————End.

 

1*::因为哨兵的五感都很敏锐,所以大多数声音对他们来说和噪音无异,长期处于这种声音环境下对哨兵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甚至是伤害。而白噪音有别于这类有害的声音,像是水流声、风声等。

 

2*:一个哨兵或向导一生中会有两次正式的仪式,一次是他们结合的时候,另一次则是他们离开塔(退役/死亡)的时候。

 

后记。

实话实说,一整篇文我最期待的是后记。因为有些东西文章里面大家可能看得一头雾水,所以估计要说一下。

关于大家可能觉得最智障的绑架——

这次的绑架是特意的,绑匪就是平民老百姓那种,所谓的绑架只是有点类似于情景重现。喻文州先前被绑架过,那次的觉醒完全没有记忆。但是神级向导的觉醒,而且还是二次觉醒,所以必须要获得第一次的觉醒记忆。单纯是科研部的疯子要第一手资料。这种类型的失忆根本不可能通过医疗手段让它恢复。但是情景重现......实话实说,喻文州如今的身份和身手怎么可能会得逞?所以他们所处的屋子只是一个大型模拟场。你觉得智障,确实很智障。但是只需要之后脑电波方面构造一个当初的情景。人对上了,就会自然而然的想起来。但是这种情景恢复无法在设备停止后打破。但是长期处于这种情况又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所以才会让叶修得知这个情况。

 

关于拉灯——

有机会补档,没机会……。就那样吧。嗯。

 

然后……。没然后了。

这次活动完美爆字数,有空补档加上写番外,没空……。那就嗯。

 

谢谢大家。

 

锦渊

评论(26)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敲开心窗的等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