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莫名其妙又开坑不填坑的家伙。我越痴汉目前药石无医。

杂食党,是个菜鸡。

绑文阿然美女@我身红白客 不许动人不许带人,软萌会揍人的!

头像为@时差w 约的西幻人设,头图为@渡渡嘟嘟嘟嘟 专门为我写的昵称。别动。

随缘随心我是真的菜不许骂我。
骂得过我骂,骂不过就跑。

【叶喻高考应援国一卷】久别重逢,好久不见

材料:
全国卷1
  据近期一项对来华留学生的调查,他们较为关注的中国关键词有: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
  请选择两三个关键词来呈现你所认识的中国,写一篇文章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

※食用声明
1.努力写的,质量不佳请见谅。
2.原创AU。可爱的归国华侨叶x温柔的C国青年喻。
3.跨时间轴。看不懂我的锅。
4.关键词:广场舞 环境污染 中华美食
5.评分评语我都求。
↑↑↑
看完了吗?
那就准备开始了。
-
叶修不是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回到中/国了,年幼时刚学会记事时就回来了一次。

那时候他走丢了,嘈杂的人群和搭配的广场舞音乐更让他无人可寻找帮助。幸好有个小朋友将他带到警/察局,还不忘记拿出小手帕笑眯眯地递给叶修,亲了亲他的脸颊,安慰道:“妈妈说外国友人都是怎么表达亲近的,你不哭了,很快你的爸爸妈妈就会来接你了。”

叶修霎时红了脸,还是纯情小孩子的他,就连父母都很少对他有这么亲昵的动作,而这个比他还小一点点的小朋友却这么安慰他。

……

结果最后这个小朋友就那么走了,连名字都不知道。

叶修揉揉发顶,一个人站在飞机场拎着行李,等待着分公司接自己的员工。暗自念叨着怎么又记起来那么小时候的事情了,结果刚把头抬起来,就看到了那个……叶修表示自己词穷了。身为归国华侨的自己只会日常交流,再高深一点的文学造诣就没有了。

不过真的很好看。

“你好前辈,我是喻文州。您在中/国的这几日观光由我全权负责,如果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是可以提出来的。不然错过了什么美食,可能就很难再遇到了。”这位员工帮叶修将行李搬上车后介绍着自己。而他不仅长得好看,就连声音也十分好听。

叶修点了点头,坐上车看着外头。窗外的天空阴沉沉的。明明刚下过雨,此时仍然黄扑扑的,极其难看:“那个……文州啊。”名字叫出来不如自己想的那么别扭,不过还是卡了一下:“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嗯?”喻文州正在开车,北京现在尚不处于高峰期,开车要认真:“是的,等会儿会去一家私房馆吃饭,味道蛮不错的。”答话的时候脸微侧,搭配软糯音色更好看了。

“……那就这样吧。”叶修单手撑着脸,突然觉得这声音熟悉。
错觉吧。叶修耸了耸肩,闭目养神。

地点不远,眼睛没闭多久就到了。两个人肩并肩安安静静地走进店里,显然喻文州来这里不是第一次了,直接进了一个房间,菜已经摆在桌子上,看上去就精致美味。

“这个是广东那里的菜色,如果吃不惯我再换。”喻文州是个很细心的人,但是叶修也不是不在乎别人感受的家伙。拿起筷子的时候有点犹豫,但吃进嘴里的时候才发觉味道很适合自己。

“味道很不错。”叶修确实感到诧异,但也实话实说。

“吃的惯就好。”喻文州笑了笑,食指点了点叶修的嘴角,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手帕:“擦擦吧前辈,不然就不好看了。”

叶修接过手帕,却整个人愣住:“……你就是那个,小男孩?”

为了了解爱人所在的国家,叶修为此付出许多努力。

果然,要让外国友人最快读懂中国的办法是联姻啊。

————END.
后记。

这篇文章我连腹稿都没有就这么憋出来了。我觉得能写完就是最厉害的事情了。
说实话,我更喜欢小包子时期的故事,但是篇幅不够只能点到为止。
性格ooc别打我啊,毕竟真的是文渣。
最后,高考加油啊。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敲开心窗的等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