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莫名其妙又开坑不填坑的家伙。我越痴汉目前药石无医。

杂食党,是个菜鸡。

绑文阿然美女@我身红白客 不许动人不许带人,软萌会揍人的!

头像为@时差w 约的西幻人设,头图为@渡渡嘟嘟嘟嘟 专门为我写的昵称。别动。

随缘随心我是真的菜不许骂我。
骂得过我骂,骂不过就跑。

【叶喻】曾经沧海难为水 [全架空 中]

※食用声明

1.文风跑的越来越远了。

2.剧情狗血并且拖沓与我无关。

3.大概还有下吧。

 

 

“客官需要把饭送到房内吗?”店小二把白布搭在手臂上,笑眯眯地迎上来。偶尔眼神若有似无地扫过店里的某些角落的时候,划过几丝细微的担忧。可叶修刚从外面回来,整个人还尚未恢复到以前那种敏锐的观察状态,所以只是摆了摆手,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拒绝了晚上吃饭的询问。

包里常年放着几包方便面,就算真的饿了也可以捧着方便面撒点粉就着矿泉水干啃着吃,就可以解决掉饥饱问题。

“那客官您悠着点,亥时到寅时记着别出来啊。在那之前或之后肚子真的饿了还是缺了什么东西只需要捏捏雕花大床上头的最靠木门那里的一个玩意儿特别明显您回去后就很容易看到了。”叶神整个人还沉浸在那个木簪子里头,慢步往楼上走,店小二一串话好像倒豆子似的一下子全都出来了。叶修也不在意,进了门哐当一声摔了门,木栓子不知为何落了下去,刚刚好卡住了门。

叶修倒在床上,慢悠悠地把头挪到了枕头上,硬硬的一点都不像是自己平常时候睡的枕头一样舒服,但就是睡着了,而且比平时睡得还快。

这玩意儿竟然还在?叶修目前脑子里略迷糊的情况下飘过这么一阵想法,却忘记自己身处的年代,按理来说自出生以来就不可能用过这种玉枕。

 

又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的走过,这阵雨下得太过突然,少有人外出还穿着蓑衣以防万一。而莫名其妙来到这个地方的叶修一脸呆滞。想想也是,待在店里不过是睡了一觉就好像穿越了,任谁第一时间内都很难淡定下来。

叶修把手伸了出去,手上冰冰凉凉的,雨滴从身体里面穿过去,啪嗒一声掉落在地上。

原来我现在是魂穿啊。叶修苦中作乐,缓过神来的他也就不再着急自己的处境了。既来之则安之,总有解决的办法不是。

想开了,迈开步往前走,脚下一蹬就和在月球上一样蹦得老高,而且还悬在半空中下不来了。站在高处看着底下的民居住宅,再往远处扫了几眼,富丽堂皇的屋檐看着熟悉却有明显的不同。

这是中国的古代吗?

认真怀疑自己到了一个历史上不存在的朝代,轻飘飘地飞了下来,叶修总算有心思看的是周遭的人文活动了。

哪怕是下雨天,小摊小贩为了生存很显然仍然要和老天爷进行争斗。不过看现在商业繁荣的情况,有点历史底子的人都应该知道重农抑商而且那铜钱……小伙子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把找的零钱交给顾客时,叶修仔仔细细看了那玩意儿,发现连上头的字都看不懂更不用说样式了。拧了拧鼻子,叶修放弃从物品上面琢磨朝代了,干脆去看人们的衣着言行。结果那说的话竟然是普通话,一个字一个音儿口齿清楚,比不少现代人还标准?

叶修表示,果然还是顺其自然。船到桥头自然直,想那么多作甚。

结果随便的地跟着一个小农民飘,就见着了一个很熟悉的人——他自己。

不知道那人的名字,但除了衣着和头发,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就连吊儿郎当的笑容和那上挑的嘴角弧度都分毫不差,再认不出来叶修就可以选择重新投胎做人了。

原来这世界还有一个我?这下子兴趣被挑了起来,叶修兴致勃勃地跟了上去,恰好听到旁边跟的小厮担忧的声音:“大少爷,老爷说了今天要让你早点回去的……哎哟,大少爷您慢点走,等会儿被雨淋了就不好了。”许是为了报复小厮在他耳边的唠唠叨叨,那位大公子的步伐明显加快,撑着油纸伞的小厮人小腿短,气喘吁吁终于被自家公子强行阻止了继续念叨的举动。

“老爷子到底给你说了多少遍,我迟点回去不是照样没事。再等会儿吧。”大少爷压根就没把小厮提醒放在心上。毕竟自家的老爹自己还不清楚?回去迟了顶多饿着点,只要不是夜不归宿或者惹出大麻烦基本上不会有事。

 

面前出现了一条古色古香的小巷子,这下子小厮的脸上头一次出现了恐惧的表情。小厮拿着雨伞,面上虽然害怕但仍然紧跟着大少爷,结果那位大少爷突然间自己就停了下来,就连一直在空中慢慢飘的叶修都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整个人直接撞了上去,从两个人的身子那穿了过去。叶修抽了抽嘴角,一下子不知该不该吐槽这惊悚的画面。

“少爷,真的不用小的跟进去吗?”小厮虽然有点担心,但面上还是透露出一股子庆幸,而大少爷很明显也看出来了,斜了眼小厮,摆了摆手大跨步走进了面前的院子:“不用了,文州也不会放你进去的。”

空中飘着的叶修也跟了进去,听到文州这个名字的时候顿了一下。

他是谁,我认识他吗?

 

“叶公子今天倒是踩着点踏进喻某这个院子呢。”面前出现了一个人。

世间有公子,其人温如玉。

叶修自认为在军政大家呆了那么多年,别的不敢说,唯独人见的多了,可未曾有过人能给予自己这般感受。

温润无比,一点也不突兀,不似那些把自己伪装成笑面虎的老狐狸一般,这人好似天生就是由玉雕琢而成,被天地灵气不断蕴养打磨,最终成了现在的他。

“嗯。文州,你在这院子里头一个人呆了那么久,就没想要去找你的族人?”那位叶公子只是点了点头,脸上原先的笑容倒是敛了点,静静地站在水池边看着那潭水好一会儿,最后率先打破了先前的沉默,分明是个疑问句,尾音却平铺直叙,倒像个肯定句。

“怎么会呢。叶公子说笑了,自从我妄想来到陆地上体验一番,我就知道可能回不去了,不是吗。”那位被称为文州的公子只是浅浅地笑了笑,在水中的尾巴轻巧地拍击水面,溅起小小的波浪:“有机会的。”

“……待我成亲之后,会送你回去的。”似乎预料到对方会有这种看法,那位叶公子倒也不甚在意,停了一会儿就回话了,变戏法似的从袖子里掏出一把纸扇,上面的花纹不算很多,但每笔都勾勒的恰到好处:“这把扇子送你了,以后要拿什么东西就可以用这个用风引来了。”

“嗯。”喻文州这次就没显得多么欣喜了,只是依旧笑着点了点头,接过扇子,靠着水池的边边安安静静地把玩着扇子下端的玉坠,叶修这才发现原来这位喻公子竟是鲛人。许是二者的谈话扰乱了叶修的心神,本该最先发现的事情反倒了最后。

“那我先回去了。再迟点回去老爷子又要念叨我了,叶秋那小子最近也按耐不住,我稍微过了点头就会冲母亲告状,时不时的还补刀。”这些唠唠叨叨的话语很明显不适合和身边的人,所以这位大少爷就把话说给这鲛人听了,最后抬腿走人的时候还不忘记挥了挥手表示告别。

“叶修。待你新婚那日,我定会送上重礼。”声音如水轻拍玉石,轻柔好听。但那位叶公子却顿了脚步,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回了句:“嗯。”

 

“嘶,头疼。”奇迹一般的,古代的那位叶修刚踏出庭院,处于灵魂状态的叶修就魂魄归位了。其他事儿倒没有,只是头特别的疼,刺痛的感觉不大好受,只能随便地抓了几下,借此安慰自己。

窗子是雕花镂空的,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现在天气还算不上太冷,穿着一件长袖就可以抵挡住微风吹过时带来的凉意。月光透过窗户洒进房间里头,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风声好似带来阵阵浪击石的声音,让人不自觉就放松下来。

“……果然不吃饭光靠干方便面是扛不过去的。”叶修暂时把刚刚那个疑似梦境的经历放在一边,直接穿着客栈放在床尾的木屐踏了出去。把木栓拿了起来,从门槛那跨了出去,没有丝毫犹豫。

但他刚把半个身子踏出门槛,就愣在原地,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

 

碧蓝色的海水打在脚上,给人一种发自内心的舒爽。明明看上去颇有点凶狠的海浪,碰到脚踝的时候却是那么轻柔,好似在给人轻柔的抚摸。原本有着横梁的房顶突然消失了,皎洁的月光泼在海面上,看着就赏心悦目。

但这不足以让叶修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那个场景似曾相识。依旧是那位翩翩公子,下半身的尾巴轻轻巧巧地拍打着海面,溅起来的水珠将海面画出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发尾微微浸入海水中,却不觉得像别人一般因为海水的黏稠头发黏在一起,滑滑顺顺的看着就想摸摸。

 

喻文州。

好久不见。


——————TBC.

下就要开车了。

完了突然不想写了。

评论(10)
热度(31)

© 敲开心窗的等待 | Powered by LOFTER